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市:让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2022-01-21 17:50:50 来源: 民族日报

  2021年,临夏市在改造提升城乡硬件设施的同时,高度重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利用特色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

  文艺作品不断推陈出新。创作了《大禹王治水》《中华民族多磨难,共产党领导人民渡难关》《战疫有你》《大爱无疆》等涵盖河州平弦、贤孝、绘画、书法等形式的文艺作品,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展演,并组织动员非遗传承人将技艺传授给周边群众,传承弘扬河州“花儿”、河州贤孝、天启棍、临夏美食、特色工艺品等民间艺术,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在河州牡丹文化月期间,举办了马克西姆钢琴独奏公益音乐会、中央芭蕾舞团公益演出、“花儿临夏·盛财之夜”群星演唱会等8大类、60项活动,累计接待游客2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7亿元;举办文化系列活动,民谣专场、摇滚音乐节、新歌发布会等一系列沉浸式、体验式的文化旅游盛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体育品牌赛事助推全民健身热情。去年,临夏市共举办各类体育活动30余场。其中,跨年荧光夜跑、全民彩虹跑活动、“甘小侠”西北五省青少年演武大会、临夏市“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长征精神”健步行登山活动、“牡丹杯”足球邀请赛等特色体育活动亮点频出、精彩纷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 (记者 马麒)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