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市城关区迎新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2-01-25 16:01:34 来源: 兰州日报

    原标题:线上欢歌热舞 线下笔墨飘香

    城关区迎新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近日,由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城关区文化馆承办的“我们一起向未来”2022年迎新春助力冬奥系列活动之“城关区群众文艺网络展演”、“翰墨飘香送福送春联活动”接连启动,线上载歌载舞送祝福,线下翰墨飘香贺新春,打造出一场精彩纷呈的新春艺术盛宴。

  云端也精彩:说家乡话、赞新生活

  “城关区群众文艺网络展演”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繁荣全区广大人民群众2022年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目前,此次网络展演已在城关区文化馆音乐厅完成了全部录制,共包括合唱、器乐、舞蹈、模特、独唱和戏曲等8个节目,演职人员们用曼妙的舞姿、嘹亮的歌声尽情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家乡的祝福,生动赞美了人们的美好生活。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录制的皆为我市优秀群众文艺团队的歌舞演员,同时还特邀部分专业演员倾情助阵。演出分上下两场,参与演职人员170人,待后期剪辑合成完成后,将在春节期间在城关区文化馆网站和公众号发布,供各界群众观看欣赏。

  “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也要以网络作为群众文化服务的平台和发声主阵地,在春节来临之际让人民群众依旧能享受到精彩的文化盛宴。”城关区文化馆馆长王翃告诉记者。

  线下也温情:福字“到”手、对联“回”家

  除了这场精彩的线上活动,城关区文化馆还携手城关区书画院、兰州名流书画交流中心在城关区文化馆展览厅举办了“迎新春翰墨飘香送福送春联活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极大的丰富了春节期间城关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墨香四溢中营造出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活动中,特别邀请了来自城关区书画院、兰州名流书画交流中心的郭向东、武进洲、聂建生、赵军、郭民辉、窦春海等多位专业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共书写了220余幅福字和320余幅春联,并赠送给了来自社区各行业的劳动者,用饱含真情的笔墨佳作为他们献上了节日的祝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