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市税务局多措并举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

2022-01-27 17:30:04 来源: 民族日报

  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减负纾困,临夏市税务局精准发力,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切实为中小微企业解决“急难愁盼”。

  远程帮办解难题。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动态调整高频咨询事项,认真采集和梳理纳税人咨询的高频事项清单,通过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改进征纳互动服务模式,结合互联网远程指导和帮办,提供集常用涉税事项办理、税法宣传、纳税咨询于一体的税费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感受度和体验度。

  协同治税优服务。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实施方案为抓手,大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我为纳税人缴税人办实事”。深度对接政务服务中心“一厅通办”“一网通办”平台,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打通政务融合一体化“双通道”,着力解决非税收入划转、历史遗留不动产“登记难”等问题。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切实打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最后一公里”。

  直达快享促发展。依托税务系统大数据平台,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培训及相关涉税服务,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企业落实缓缴第四季度“五税两费”政策,进一步加大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力度,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和经营困难。全心、全力、全程推进精细服务,着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临夏市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赵好飞 马振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