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州区检察院:不折不扣执行“三个规定”护航公正司法

2022-01-29 12:16:42 来源: 张掖日报

  近年来,甘州区检察院坚持贯彻落实高检院和省市院关于“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填报,取得较好效果。至目前,累计记录报告近百件。

  通过采取干警大会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讲座、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以及新进人员落实“三个规定”专题培训等方式,组织全体干警反复学习省院检务督察处编写的《“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文件资料汇编》手册,使干警深刻认识到落实“三个规定”既是监督也是保护,既是严管更是厚爱,消除了填报思想顾虑。以《全面落实“三个规定”共同优化司法环境》为题,对25个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投融资企业主要负责人、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宣讲培训,通过开通手机彩铃、策划制作小视频及在微信公众号推送“三个规定”相关动态宣传信息,持续掀起学习宣传、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热潮。建立常态化通报机制,适时开展专项检务督察,重点统计、通报院领导、中层干部和员额检察官记录报告情况,督促领导干部加大填报力度,及时纠正迟漏报、填报不规范等问题,跟踪督促整改。对未按规定对重大事项进行填报的2名干警及1名部室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对1名干警进行通报批评。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告诫全体干警切实汲取教训,检视反思自我,保证全员填报无遗漏。 (田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