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新春,送上农机知识“套餐”,快来阅读《临洮农机资料汇编》

2022-02-07 11:04:10 来源: 临洮县农机中心

    “这本资料汇编把农业机械相关的法律法规、农机购置补贴相关政策、农机业务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等内容总结提炼成了便于我们基层农机干部学习查阅的一本书,我觉得非常好。”1月28日,漫洼乡农机干部付宝平竖着大拇指高兴的说。被他连声称赞的这本书,就是临洮县农机中心的自编教材《临洮农机资料汇编》。

    为大力培养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的现代农机人才,进一步推动全县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针对广大农机干部特别是乡镇基层农机工作人员及农村农机手培训教材较少的现状,自2021年12月以来,临洮县农机中心及时投入人员及资金,历时1个多月对书稿进行了全面的设计和编排。后续又征求多方意见,对版式版面进行了多轮优化,对全书百余张照片重新进行了设计制作,力求版面新颖别致、赏心悦目,文字科学实用、浅白易懂,图片特征明显、构图简洁、标注精准,最终完成了《临洮农机资料汇编》的编写。本书以实用性、科学性、权威性为主要编写原则,以各级农机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基层农机手为主要服务对象,力求提升广大农机干部及农机手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临洮农机资料汇编》梳理了当前有效的农机政策与法律法规;对全县农业机械发展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和先进实用技术的成功交流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收集汇总;对临洮县辖区内的农机经销企业及合作社进行了介绍,为农民选购配置合适的农机具及后续的售后服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对近年来我县农机化发展成果风采进行了展示。

    为更好地宣传农机化政策法规,不断增强农机部门和农机行业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临洮县农机中心还制作了该书的电子书二维码,手机扫一扫即可进行线上阅读,更便于大家收藏传阅。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