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景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2022-02-10 17:35:18 来源: 白银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和服务型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服务全县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8日,景泰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行政执法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县局机关、综合执法队、各基层监督管理所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及《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对行政处罚的定义种类、适用范围、适用对象、适用原则、管辖权限、执法程序及量罚情形,结合工作实际以及各类市场监管中如何依法行政做了重点讲述,强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强化当事人的权利保护,提高行政效率。通过对新出台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提升执法人员综合业务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该县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执法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为适应新时代市场监管执法改革要求,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特约通讯员李慧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