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广河县强化农村党员冬训工作

2022-02-14 17:40:44 来源: 民族日报

  为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广河县抓住冬闲时间,明确培训内容、灵活培训方式、从严督促指导,深入开展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切实提升农村党员的法治观念、感恩意识和致富技能,让农村党员“冬闲”变“冬忙”。

  邀请州县党校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县级宣讲团集中宣讲,组织党员学党章党规、和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知识。组织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结合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案例教育党员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冬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邀请州县党代会代表和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深入村社一线,用亲身经历和鲜活事例,向农村党员讲专题党课。充分借助网络优势,在开展在线自学的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政治理论、形势政策、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等丰富内容,将党的创新理论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

  充分发挥退休村干部熟悉村情实际、经验丰富等优势,采取以老带新的“传帮带”模式,邀请优秀离退职老干部上讲台,通过理论和实践的指导,把老办法变成新活力。组织年轻村干部结合乡村振兴、“两金”收缴、人居环境提升、矛盾调解等中心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反思和总结,掀起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学习热潮。深入推进“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和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让党员在“练”中学习、在“比”中提高、在“赛”中升华。针对在家留守党员,及时邀请“土专家”“田秀才”、致富能人等,开展面对面讲解、点对点指导等自主化、个性化的学习培训,真正使冬训成为党员实用技术培训的“加油站”。 (记者 马茹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