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州区“室组片”联动协作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2022-02-18 09:18:37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州区“室组片”联动协作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近日,张掖市甘州区纪委监委采取“室组片”联动协作方式,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及“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7个。这是甘州区纪委监委探索成立“室组片”联动协作区以来,针对节假日开展的首次监督检查,收效显著。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质效,甘州区纪委监委将原有18个乡镇纪委、5个街道纪工委划分为5个片区纪工委,将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重新优化调整,构建以纪检监察室为主体,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片区纪工委参与的5个“室组片”联动协作区,开展重大监督检查和疑难复杂案件的审查调查。

    为尽快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甘州区纪委监委按照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原则,先后分批安排18名基层纪检干部到区纪委监委相关室进行为期3个月的联合办案,安排16名派驻纪检监察组“新手”与区纪委监委机关业务骨干进行6个月的结对培养,采取集中训、师傅带、实岗练等方式,全面参与到信访举报、线索管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和监督检查等各项具体业务工作中进行学习,切实提高基层人员的实战能力和工作水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郑鹏超 段月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