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广河县“四字发力”确保党员冬训出实效

2022-02-22 17:11:50 来源: 民族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农村党员素质能力,广河县紧贴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搭建冬训载体,坚持“学”字为先、“活”字为功、“干”字为本、“实”字为要,确保党员冬训取得实效。

  “学”字为先,注重补“钙”强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作为冬训的必修课,采取线上平台随时学、党员大会集中训、专题党课深化讲、研讨交流促进悟等方式,教育引导农村党员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活”字为功,推动入脑入心。充分运用多媒体平台,不断丰富冬训工作内涵,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线上平台,将党的创新理论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志愿服务等活动,拓宽冬训渠道,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兴趣。

  “干”字为本,促进提质增效。坚持把党员冬训与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有机融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入户”活动,在走访摸排、政策宣讲、志愿服务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让冬训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比拼提升的校场、练兵成果展示的舞台。

  “实”字为要,突出为民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三类户”等困难群体为服务重点,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卫生整治、走访慰问等关爱服务行动,为困难群体发放临时救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农村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农村社会治理水平。 (记者 周俊清 通讯员 马丽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