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省州农业专家助力东乡县马铃薯产业发展

2022-02-22 17:10:13 来源: 民族日报

  近日,州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邀请甘肃省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粮食作物研究所,甘肃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临夏州农科院马铃薯、小杂粮方面的专家,就东乡县“一十百千万”马铃薯提质增效计划示范点建设、多年撂荒耕地如何整治复垦种植粮食作物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现场指导。

  在助力东乡县马铃薯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了马铃薯产业发展现状、“一十百千万”马铃薯提质增效计划和开展撂荒地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专家组围绕“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富锌马铃薯生产项目”“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临夏试验站”“甘肃省农牧厅马铃薯新品种引进”等项目的实施,千亩马铃薯黑膜覆盖垄上微沟栽培技术、黑膜高垄覆土栽培技术全程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在坪庄乡坪庄村实地察看示范基地立地条件后,专家组指出东乡县要集中几个项目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项目经费,合力打造坪庄乡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基地,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展示基地,先进技术实训基地。通过基地示范展示,辐射带动周边合作社开展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的先进生产技术,提高马铃薯产业发展水平。

  在凤山乡二甲村,省州专家实地察看了撂荒地立地情况,并提出了有关除草复垦种植的意见建议。 (记者 刘红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