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白银市领导在平川区巡河时强调 全面落实河湖长制 不断提升管护水平

2022-02-24 18:48:30 来源: 白银日报

  2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黄河市级河长祁葆中在平川区巡河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严密工作流程,强化水污染源头治理,保障水生态、水环境安全。

  祁葆中一行先后前往水泉镇黄沙湾黄河河心岛、水泉镇野麻村推入黄河弃渣弃土处置地、兴电一泵站,边走边看、仔细询问、认真察看,详细了解了河道治理、生态环境保护、河湖长制落实和河道“清四乱”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祁葆中指出,黄河生态地位极其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扎实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

  祁葆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每条河流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河湖长制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依法履行河湖管理保护职责。各级河湖长要坚持守河有责、护水尽责,切实担负起河湖管理保护的第一责任,做到情况明、问题清、措施实、督察严,切实把知河、认河、护河、治河的主体责任履行到位。

  祁葆中要求,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扛起河湖管理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稳步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水平。时下,春耕、春灌等农业生产工作全面展开,各级要紧盯春耕所需农资、水源供给设施、农业技术服务、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等关键环节,多措并举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力争实现农业生产“开门红”。(记者乔丽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