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景泰县:推进文化育警 铸牢忠诚警魂

2022-02-24 17:37:44 来源: 景泰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景泰县以思想文化“软实力”提升队伍整体“硬实力”,多次就警营文化阵地建设、公安新闻宣传、文化人才培养等进行安排部署,把警营文化建设纳入公安思想政治工作范畴,对警营文化建设经费予以充分保障,形成了“党委主管,政工主抓,业务部门齐抓共管”的警营文化建设机制,保证警营文化活动开展的连贯性、多样性、完整性。

    景泰县公安局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统筹设置、特色鲜明的原则,以机关办公楼各层走廊为载体,充分利用走廊、电梯间、餐厅和活动中心等场所,建成以警营文化、党建廉政文化、警种特色文化主体的120㎡的警营文化长廊,生动地反映出警营生活的点滴,形成党建教育的浓厚氛围,成为一道独具特色的靓丽风景线。

    在重点节日、纪念日、主题活动日组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文化育警、文化励警、文化强警功能,打造警营文化品牌。每年举办“同舟共济、心系公安”“三八”妇女节、警体趣味活动等警营文化活动;以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活动日等为契机开展党史宣讲大赛、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历史,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在思想淬炼中,进一步铸牢警魂;建设文化活动中心,内设心理咨询室、图书阅览室。并在大厅摆放跑步机、乒乓球桌等器材,最大限度提升民警身体素质、丰富民警文化生活、凝聚民警团队力量;在省、市公安文联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成立文学、书法、摄影、体育等文艺创作小组,鼓励广大文艺爱好者踊跃报送优秀作品,展示自己的文化专长和技艺水平,全面展示警察风采,营造浓厚的警营文化氛围。

    景泰县还充分利用“景泰公安”两微一端、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公安工作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激发士气,扩大影响力,直观地展现广大民警忠诚可靠、秉公执法、服务人民的公安精神,让广大群众了解公安民警的辛勤工作和无闻付出,争得社会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先后推出《谢武东同志,请你“下岗”》《民警老缪和他的“豪车”》《警民同心、共抗疫情》被央、省级媒体报道推送,通过积极的宣传,直观地展现广大民警忠诚可靠、一心为民的公安精神,扩大公安文化的影响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