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李鹏督查和政县农业农村等重点工作

2022-02-25 17:36:46 来源: 民族日报

  2月23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带领督查组到和政县督查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林业和草原等重点工作。

  督查组先后来到三合镇石虎家村、和政县综合农贸市场及冷链物流仓储中心建设项目现场、松鸣镇赤松茸基料存放点、城关镇咀头村乡村振兴建设示范村、和政县怡泉新禾双孢菇工厂化种植基地,实地观摩督查了林长制、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东西协作帮扶、食用菌种植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对和政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林业和草原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该县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村繁荣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要求,要持续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完善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特色化、市场化的产业发展路子。要进一步提升生产设施水平、完善配套设施、打造标准化基地,切实加强用工保障、培训指导,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扎实做好产销对接,利用电商平台,将产品打入全国市场,实现利益双赢。要发挥好扶贫开发公司的示范作用,通过提升食用菌的产业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条等方式,把食用菌产业打造成为繁荣农村经济、推动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马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