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东乡县严把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关

2022-02-28 17:50:49 来源: 民族日报

  去年以来,东乡县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等文件规定,从严把好“责任关”“内容关”“标准关”,严查细审干部档案,为选准用好干部提供重要基础保障。

  坚持“谁管理、谁把关,谁考察、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原则,从严落实审核责任。紧盯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从严从实从细审核档案内容,严审材料是否齐全、内容是否真实、资格符合性,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入口关”。

  强化审核结果运用,对于“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真实准确,档案材料规范完整的,进入正常的干部任免程序;对“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存疑、不能形成结论性意见的,及时通知本人在规定时限内补充缺失材料,组织力量进行调查核实,经核查清楚后,可正常进入选任程序;对审核中发现违规进入公务员队伍,入党、学历学位、干部身份等关键原始材料存疑的暂缓干部任免程序,避免因干部信息失真导致干部任用的失察失误,坚决防止因“档案问题”造成干部“带病提拔”。 (记者 乔栋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