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郭鹤立在康乐县广河县调研

2022-03-07 17:52:17 来源: 民族日报

  3月6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康乐县、广河县调研指导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在康乐县,郭鹤立先后来到S36临康广高速公路、工业集中区项目施工现场,胭脂镇大庄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景古天池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选址地,现场察看工程建设进度、企业运营发展和待建项目规划等情况。他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项目建设全面铺开、各项工作大干快上的黄金时期。州县要把高速公路、工业集中区等作为今年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标准意识、效率意识、精品意识,按照规划设计方案和年度施工安排,千方百计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切实加强施工调度、监理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顺利完成、早日发挥效益。要深入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立足区位、气候、土壤等优势条件,依托现有种植基地,培育发展赤松茸、羊肚菌、香菇等食用菌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下功夫做好品牌打造、产销对接、仓储物流、延链补链的文章,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效益,为夯实增收基础、加快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紧紧围绕康乐县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作为破解产业难题、拉动县域经济的有力抓手,加快推进申报审批、地形测绘、水库选址、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早日让这一强工业、促文旅、惠民生的好项目落地建设,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在广河县,郭鹤立沿途察看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指出了垃圾清运不及时、杂物清理不彻底、风貌改造不协调等突出问题。他强调,广河县是我州的“东大门”,环境卫生、乡村风貌直接关系和代表着全州的对外形象。县乡村各级要切实增强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一路一巷、一点一滴抓起,全天候、常态化落实保洁清运措施,彻底整治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在短时间内实现环境卫生大幅改观。要结合春季植树造林和风貌改造工作,统筹推进道路两旁行道树、景观树和适宜花草栽植,加大面山沿线绿化美化力度,把县域内所有道路街区都打造成靓丽的风景线。要积极争取实施农村面源污染整治项目,扎实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和改厕改圈改炕等工作,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加快创建美好(丽)广河步伐,增强各族群众爱环境、塑造美的自觉性,让老百姓共享文明进步发展成果,努力建设环境整洁、山川秀美、文明和谐、欣欣向荣的新广河。

  在康乐县调研期间,郭鹤立还参加了康乐县人民政府与甘肃方正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会见了甘肃方正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三叶一行,双方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清洁能源推广进行了沟通交流。

  康乐县、广河县、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记者 马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