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靖远县党建引领凝聚乡村治理合力

2022-03-09 17:29:12 来源: 白银日报

  靖远县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注重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凝聚乡村治理合力,有效提升治理效能。

  强化党建驱动。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乡村综合治理的首位,结合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召开了全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暨乡村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进一步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凝聚起乡村治理的强大合力。

  强化组织推动。全面推行“行政村党组织—网格(村民小组)党支部—党员中心户”的村党组织治理体系,192个村(社区)应建尽建率达到100%。扎实开展“大调研、大培训、大整治”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帮办实事3763件,协调重点项目26个,逐村开展“三问三改两争”活动,排查整改突出问题3416个。

  强化党员带动。扎实开展“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计划”,对178名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对1503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全员轮训。组织实施“农村党员致富带富行动”,逐步实现每名有帮带能力的党员联系2户监测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或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导致生活严重困难户,逐步实现带富致富。  (陈忠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