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夏河观摩团赴卓尼迭部考察学习

2022-03-10 18:20:01 来源: 甘南日报

    近日,夏河县党政观摩团一行前往卓尼县、迭部县考察观摩学习乡村旅游产业、人居环境整治、农(藏)家乐建设、大景区经营管理、文创产品开发、旅游宣传推荐等工作。

    在为期两天的考察中,观摩团一行先后前往卓尼县柳林镇奤盖村、木耳镇叶儿民俗村、博峪村、力赛村,迭部县电尕镇文化旅游标杆村谢协村,益哇乡扎尕那大景区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对旅游标杆村、农(藏)家乐建设、民俗村建设、“五无甘南”创建、乡村振兴、环境革命、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每到一处,观摩团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当地利用独特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特色藏寨和民族风情,大力发展文化旅游首位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党建+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的经验做法。观摩团一路走、一路看,边听边记,详细考察学习扎尕那大景区管理运营、文创产品开发、旅游宣传推荐、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旅游产业、农(藏)家乐经营管理等工作。

    考察观摩结束后,观摩团成员在夏河县文化旅游标杆村黑力宁巴村召开总结会。部分村干部和乡镇负责人就如何提高达尔宗湖、当应道村、甘加八角城、曼克尔村等村庄景点的规划水平,提高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文旅标杆村建设工作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记者 袁茂润 通讯员 完么本)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