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印发《价格提醒告诫书》

2022-03-15 18:13:34 来源: 兰州日报

    原标题:规范市场价格行为 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印发《价格提醒告诫书》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印发《价格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广大经营主体严格落实明码标价,不得哄抬物价。

    要求广大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甘肃省价格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加强价格行为自律,自觉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确保口罩、消杀用品等物资和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

    要求经营者严格依法明码标价,应当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经营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相关商品,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哄抬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价格,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要求经营者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同时,该局呼吁群众做好监督,发现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和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