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州税务:精细化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2022-03-16 17:51:25 来源: 甘肃日报

    近日,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以领导班子“带头走流程 推动零跑动”为抓手,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高纳税缴费的便利度,进一步打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非常感谢甘州区税务局干部耐心细致的政策辅导。截至3月份,公司已享受制造业缓缴税款1655.5万元。我们还申请困难企业延期3个月缴纳税款,资金紧张的局面得以缓解。有了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负责人闻斌说。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针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相关政策,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培训辅导。张掖市金泽木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人造板的生产、销售等业务。近期,公司想做出口业务。针对企业对出口税收相关政策掌握不精准的情况,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第二分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辅导,从出口业务涉税政策、出口退税业务办理和出口退税流程等方面为企业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

    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海涛说:“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中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基层税务机关,有责任和义务将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执行到位,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克服困难、应对挑战,护航地方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程小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