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城关区法检两院加强民事 行政监督案件协作

2022-03-16 17:50:57 来源: 兰州日报

    近日,城关区法检两院召开《关于加强民事、行政监督案件协作配合机制的办法》会签仪式。

    会上,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对办法进行解读,介绍了办法制定背景和意义,着重就调阅卷宗、检察建议送达、行政争议化解等规定进行解读。与会法院领导发表意见,并达成共识。

    城关区法院院长李晓春表示,要正确认识检察院法律监督职权,改变以往惧怕、抵触监督的思想,规范各项审判工作;对调阅卷宗、建议再审案件,加强内部流程监控,严格依照相关规定办理;加强在惩治虚假诉讼行为领域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打击合力。

    城关区检察院检察长罗涛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法检共识。在“换位思考”中打破职业壁垒,构建良性互动的格局;二是深化协作联动,确保同频共振。以问题剖析查漏补缺,共同推进司法理念更新;三是加强沟通学习,实现双赢共赢。在业务建设上互学互鉴,在数据信息上共建共享。

    下一步,城关法检两院将在新的发展时期以协作办法的签署为契机,不断深化良性互动,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小”案,能动履职体现为民司法“大”情,共同为促进社会矛盾化解,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建设“平安城关”“法治城关”贡献更大的法治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