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广河首个!齐家文化博物馆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2-03-16 17:45:50 来源: 民族日报

    近日,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被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发展质量评定委员会正式授牌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成为该县首个3A级景区。

    近年来 ,广河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积极打造“齐家故里 魅力广河”文化旅游品牌。齐家文化博物馆作为目前全国唯一以齐家文化命名的专题博物馆,是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担着齐家文化陶器、玉器、铜器、骨器、石器等不同等级的文物展示、宣传研究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职责和该县文物调查、抢救清理、征集保管等工作。馆藏文物丰富,现有各类文物1680件,特别是齐家文化陶器最为丰富,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博物馆于2007年向社会免费开放以来,努力提升服务接待能力,改善服务设施,创新服务领域,探索开放宣传模式,做到了文博工作贴近社会、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有效发挥了文化引领和教育功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持续增强。

中华第一镜

青玉琮


有领玉璧

三足盉

    创建期间,该馆对标国家3A级景区创建标准,对旅游标示标牌以及旅游交通、游览、购物、安全和景观质量等进行了提升,健全了经营管理和各项服务制度。该馆负责人表示,将以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不断提升齐家文化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景区建设和管理,向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精品化发展,助力旅游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铸魂。(记者 刘刚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