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抢抓道路项目建设 有序推进工程开复工

2022-03-21 18:24:24 来源: 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临夏县抢抓机遇、开足马力,交通项目建设陆续复工复产,迅速掀起了开复工热潮。

    笔者在临夏市环北路邓家桥至北塬移民区道路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看到,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建设者们各司其职,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土方开挖和回填施工。

    中铁二十一局项目负责人马海俊:“这条路,我们二十一局正月初八进的场,目前完成了全线征地拆迁工作,现在正在施工整个路基的基底处理工程,同时,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公司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主要采取的措施是,所有进场劳务人员,大型车辆机械操作手,每个人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在施工生产上,所有的人员、材料、机具全部到位,施工生产已进入正常高分期,这条路我们计划是在10月15日全部竣工完成。”

    临夏市环北路邓家桥至北塬移民区道路工程项目为城市支路,路线长 1.5公里,投资估算造价1.75亿元。其中临夏县段0.7公里,投资8484万元,道路红线宽17m,设计车速20KM/h。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照明工程、防洪工程、边坡支护工程、交通工程及相关配套设施。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路基土石方工程及挡土墙工程施工。

    在河西至环库公路施工现场,建设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路面铺油、边沟浇筑,施工现场压路机、洒水车忙碌不停,路基碾压工作正火热开展。

    临夏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太云:“今年实施的续建项目有四项,新开工项目有13个,目前4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投资6.28亿,路程40.2公里,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据了解,临夏县交通运输局根据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实际,合理确定市政工程项目开复工时间,安排落实好开复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截至目前,除续建项目复工外,2022年新开工项目4个,完成招投标项目4个,这些项目的建成将切实提升群众出行体验,进一步提档升级临夏县整体形象和软实力,对建设美丽乡村和改善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王婷婷 魏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