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夏河:不负农时备春耕

2022-03-21 18:42:28 来源: 甘南日报

    春分节气前夕,夏河县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展开。

    在曲奥乡头道河村,姬占清正在田地里忙着翻土犁地。

    姬占清家里有四口人,女儿已经出嫁,儿子在外地读书,自己和妻子平时在夏河县公路段做公路养护和环卫工作。因此,除了种地之外,他们夫妻每月还有一份固定收入。

    “我们家有6亩地,政府把免费的有机肥送到了家门口。今年我们准备种小麦、青稞、土豆和油菜,希望有个好收成。”姬占清笑着说。

    为拓宽农民群众增收渠道,2021年1月,曲奥乡清水行政村小草滩自然村成立了一家种植羊肚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今年,在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合作社邀请专家来现场验土质、找原因,采取了前移种植时间、改良优质种子等措施。合作社法人代表陈红平决定再接再厉。目前,合作社48个暖棚内,一派忙碌的景象。第一季的羊肚菌种植拉开了序幕。

    曲奥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郭益民介绍,曲奥乡现有耕地面积3800亩,今年主要种植春麦、油菜、土豆、青稞等农作物。为了助力“五无甘南”“十有家园”和“五大夏河”建设,曲奥乡全面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免费提供的200斤有机肥已全部下发到了农户。

    在夏河县王格尔塘镇达哇央宗现代农业集团有机肥发酵腐熟车间里,一袋袋有机肥正在装袋。

    春耕期间,达哇央宗集团将为夏河、卓尼、合作、舟曲等州内县市供应有机肥22500吨,为省内其他市州供应4500吨,向省外其他省市供应600吨,全力以赴确保春耕生产。(记者 袁茂润 通讯员 完么本)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