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夏河:敞亮店铺 美丽城市

2022-03-23 18:00:19 来源: 甘南日报

    近日,夏河县以实施绿化、美化、亮化为统领,按照“一天一个样、十天大变样”的要求,在县城区域内先行开展“美丽夏河·敞亮店铺”行动,构建门面整洁、秩序优良、颜值鲜明的城市街景,形成敞亮、通透、大气、优美的视觉效果,改善城市面貌,提高夏河颜值、提升夏河品味。

    夏河县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宣传引导,组织人员进店铺发放《美丽夏河·敞亮店铺行动倡议书》2000余份,提高商铺经营者对“美丽夏河·敞亮店铺”行动的支持度、关注度和认可度,全力推进敞亮店铺工作。各店铺积极响应号召,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小门店和大环境的关系,积极主动参与行动,积极配合拆除了门店卷闸门、破损门窗维修更换和日常门店保洁工作,做到了门店有形、窗明几净。

    同时,夏河县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管理,加大视频监控设施建设,及时更新维修设施设备,让广大群众在“美丽夏河·敞亮店铺”行动中更具安全感、获得感。

    “自‘美丽夏河 敞亮店铺’行动开展以来,我们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城管执法人员,与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一起迅速开展拆除卷帘门窗行动。截至目前,已拆除卷帘门窗552户663个。我们要积极响应行动倡议,主动拆除卷帘门窗,定时定点擦洗门面,用实际行动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夏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完么加木措介绍。 (记者 道吉 通讯员 陶晓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