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张掖市税务局:税企互签《税收遵从合作协议》

2022-03-23 17:47:22 来源: 甘肃日报

    近日,张掖市税务局与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税收遵从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推进全市重点企业潜在涉税风险化解,在建立平等、互信、合作的税企关系上发挥重要作用。

    税企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是张掖市税务局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该协议是税企双方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本着依法、平等、自愿、互信的原则,明确税企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在涉税信息交换、涉税诉求响应、税收风险防控、税收争议法律援助及特殊税务事项处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及时有效化解企业重大涉税事项潜在税收风险,对进一步优化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税务机关主动跟我们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明确了税企双方的权利义务,为我们企业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税收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在帮助企业发展上的诚意。”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志祥表示。

    据统计,张掖市纳入大企业税收管理重点企业267户,2021年税收收入占全市税收收入比重的46.7%。通过与部分税收遵从度较好的大企业签订税收遵从协议,有助于总体上降低重点税源企业涉税风险,实现税企双赢,在推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用。

    “税务部门将严格按照《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约定内容,及时向企业推送税收风险提醒,快速高效响应企业涉税需求,及时优化纳税服务举措,真正把‘便民、利民、惠民’送上门、落实好,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有广度、有厚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涉税服务。”张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表示。(李培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