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台人社局:惠民政策宣传力度大覆盖广

2022-03-23 17:40:09 来源: 张掖日报

    高台县人社局创新宣传方式,加强人社惠民政策线上线下宣传力度,确保群众对人社惠民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真正让惠民政策到达基层,落到实处。

    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通过高台政务网、发卡合作银行APP、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推送社会保险相关政策、社会保障卡等宣传内容,发布《高台县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公告》,公布社保卡即时制卡服务事项;线下在全县11个人社业务经办场所、合作银行网点、中心广场和社区(村)等场所,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海报、现场答疑等方式,广泛宣传社会保险相关法规政策,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社会保险政策的知晓度。活动期间,完成线上宣传6场次,发放宣传海报300余份,宣传画册700余份,宣传单4500份,现场答疑800余次。在县级2个人社业务经办场所、9个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22个合作银行服务网点等,推广实体卡的凭证用卡、待遇领取服务,电子卡的扫码服务及个人社保权益单查询、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就业在线等线上服务。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的开展,采取以会代训、进村入户宣讲等方式,深入巷道镇三桥村、盐池工业园区等开展工伤预防、失业金申领宣讲活动2场次,切实提高企业和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同时,借助“春风行动”招聘会活动、劳务输转等,将宣传资料放入务工人员暖心大礼包,为外出务工人员讲解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社保卡使用方法等各项惠民政策。利用为民“直通车”在政务服务中心启动试运行之际,安排获得“人社知识通”称号的业务骨干在“直通车”窗口专岗受理群众诉求,记录直通车运行情况,及时调整窗口设置和服务流程,确保企业和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两周以来,已受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件,办理社保卡业务26件,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11件,承办“打包办”业务6件,接受群众咨询,引导群众到常规窗口办事20人次。(王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