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卢小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区服务工作

2022-03-25 17:43:57 来源: 张掖日报

    原标题:卢小亨在甘州区调研时强调

    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区服务工作

    3月24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在甘州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社区便民服务等工作,并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更新行动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用心用情做好社区服务、保障、管理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甘州区南街街道南关社区和东街街道金安苑社区,卢小亨实地查看文明城市创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结合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深入查找社区基层治理薄弱环节,及时了解并协调解决社区群众在物业管理、文化生活、人居环境、交通出行等方面的烦心事、操心事,推动社区民意更畅通、治理更科学、环境更优美。要积极引导社区居民支持和参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扎实推进“三拆三治三通四增”工作,科学合理布局建设健身广场、口袋公园、停车场等公共服务和基础配套设施,有效拓展城市空间、优化人居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等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实事求是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不断提高教育矫正质量水平。

    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的吃饭、就医和安全等问题一直是卢小亨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当天,卢小亨走访慰问甘州区部分高龄独居空巢老人,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购物出行和社区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并实地调研甘州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甘肃万城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张掖分公司,与社区居民群众、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把关心关爱老年群体生活作为深化社会治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服务+政府监管+群众评价”的社区便民服务体系,探索推广“智慧养老”“以房养老”“助餐服务”等新兴养老机制模式,有效解决独居空巢老人生活实际问题。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组织青年志愿组织、妇女权益保障组织深入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文明城市内涵,有效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记者乔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