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马秀兰调研指导撂荒地整治等重点工作

2022-03-25 16:35:49 来源: 民族日报

    3月22日,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先后深入沿岭乡红崖村、汪集镇沙黑池村、凤山乡陈二甲村、果园镇奴拉芒村,调研指导撂荒地整治、春耕生产等重点工作。

    在实地察看各村撂荒地整治、环境卫生整治、春耕备耕等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后,马秀兰要求,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要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和加强耕地保护红线,加强统筹调度,强化人员力量,迅速摸清闲置撂荒土地底数,采取群众复耕、村集体代耕代种、土地流转等方式,全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让荒地变“良田”,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各乡镇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首场硬仗,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旱厕改造、农村污水垃圾治理等重点工作,强化日常环境卫生和村容村貌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要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带动各家各户搞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共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记者 乔栋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