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张掖市政协扎实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

2022-03-28 17:42:01 来源: 张掖日报

    张掖市政协坚持把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与重点调研协商监督、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凝聚共识建设年活动、委员联系走访、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等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在干实事、见实效、创实绩上下功夫,切实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全市“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后,市政协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动员会议精神,对市政协机关开展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制定下发活动方案,成立市政协主席任组长,主席会议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步骤,迅速掀起“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工作热潮。大家坚持问题导向,下沉楼院一线,详细了解社区当前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治安管理、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情况,特别是对社区居民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与社区街道积极协商,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及时研究解决,切实以问题解决回应群众关切,赢得群众认同和支持。

    主席会议成员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分别深入各自所联系的乡镇、村社和农户中,详细了解产业培育、农民收入、人居环境整治、惠农政策落实、春耕备耕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在全力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的基础上,及时反映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用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还带头深入包抓项目和联系企业,了解掌握项目进展情况、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惠企政策落实、企业发展规划目标和发展思路等情况,对重点项目和企业反映的问题,强化沟通联系、找准问题结症,及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亲商”“扶商”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陈海 刘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