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塔县:谢谢你 因为有你

2022-03-28 18:03:47 来源: 金塔县委宣传部

    鲜花赠英雄,致敬战“疫”人。3月27日上午,一场特别的欢送仪式在金塔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大楼前举行。26名省市专家及医务人员手捧鲜花,带着金塔人民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踏上回家的路程。离别时分,队员们热泪盈眶,有牵挂也有留恋。

    “白衣执甲破楼兰,英雄凯旋平安归。”“向白衣天使们致敬!”“感谢你们逆行出征、大爱无疆的情怀。”欢送现场,处处洋溢着感谢和祝福。

    纵有万般不舍,终需一别。由中巴组成的车队,搭载着省市专家及医务人员,警车一路护送,群众争相挥手,致敬所有的逆行英雄。大家齐声高呼:“金塔加油!”

    “真诚感谢金塔人民,感谢金塔的同行……你们坚强、开朗、乐观、热情的品质,犹如金塔胡杨,让我深受感动和敬佩,终身难忘!”省级指派专家代表、河西学院附属张掖市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张俊瑕在发言中真情流露。“请相信,我们始终与英雄的金塔人民同在。”

    大爱无疆勇者胜,疫情面前显担当。3月6日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自省市的26名勇士组成医疗队,逆向而行、义无反顾奔赴金塔。在2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不计得失,第一时间投入救治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感染防控、监督检查指导、中医药特色治疗、人员培训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使病人痊愈出院,并实现了院内感染零发生,出色完成了支援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卢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