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塔县“年公”西瓜“抢鲜”上市啦!

2022-03-29 16:56:47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好消息,期待已久的大庄子‘年公’西瓜上市啦!数量有限,快来抢购!咔嚓一口‘年公’瓜,甜在心里无忧愁!”三月,乍暖还寒,在金塔县大庄子镇永丰村,听着朗朗上口的乡土味叫卖声,更是春日一道独特的风景。

农户拿着西瓜

    走进永丰村种植户高秀萍的温室大棚,已经成熟的西瓜挂满枝蔓,翠绿光亮、格外诱人。凭借丰富的种植经验和精心劳作,今年她家种植的西瓜产量喜人。

    “根据目前卖的情况,一座棚的西瓜估计在8000元左右,下一茬子移栽的是西红柿,西红柿又能卖3000元左右,全年这一个棚5分地卖个1万多元。”种植户高秀萍说。

    在大庄子镇永丰村日光温室园区,千亩蜜瓜拱棚建设基地,一座座新建的钢架拱棚鳞次栉比,排列整齐,工人们忙着拉线、刨土、打眼、架杆、固定,一派繁忙景象。今年,大庄子镇集中流转土地5000亩,以永丰村为产业聚集核心,逐步向周边村组辐射,计划利用3年时间,带动全镇600户农户种植蜜瓜1.5万亩。

    近年来,金塔县紧盯乡村振兴,突出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不断调优调精农业产业结构,持续提升农业特色品牌,大力推广“甘味金塔”区域公共品牌,全面落实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陶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