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城市建设面貌之变

2022-03-31 14:27:02 来源: 肃州区融媒体中心

    肃州,一座拥有千年传奇和历史的古城,正在追赶超越发展中,破茧成蝶,开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全新图景:一座座高楼大厦刷新城市的天际线,一条条宽阔道路连接“最后一公里”,一个个公园用绿色诉说宜居……如今,行走在肃州大地,目之所及,皆是天蓝、地净、人和的美丽画卷。



    城市建设事关地方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市形象。2021年,肃州区加快城市建设,城市品位不断提升。秉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注重建管结合,提升城市品位,彰显文明特质,着力打造钟灵毓秀、气质高雅、颜值靓丽的典雅精致城市。统筹新城开发和老城更新,先后实施了城市安居改造、市政道路、园林绿化、城市保障、功能完善五大类工程,解放路、北滨河路、酒金路等24条城市道路先后建成通车,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四大街及老城区风貌改造全面完成,汉风引领、多元并蓄的古城风貌再度展现,留住了城市记忆和历史文脉。居民住房条件得到大幅改善,城区停车困扰得到有效解决,天然气入户实现全覆盖,奥特莱斯丝路小镇、唐道城市会客厅商业综合体、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等重大城市公共服务项目落户酒泉城区,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2021年,肃州区启动创建全国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创新实施城市服务管理“片区长制”和社会治理“网格长制”,常态化开展城市治理“十大集中攻坚行动”和“清污消土”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城市服务管理“一网通管”、社会治理“一网通揽”,“肃州之治”被列入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城市管理质效显著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着力实施夜间旅游环境提升工程,华灯夜色、美食飘香,让肃州城市夜景更有魅力,也使“玉酒泉”“夜酒泉”的历史文化名城色彩更加丰富,城市更加干净、美丽。



    “城效”有目共睹,“城绩”来之不易。伫立于新一年城市建设发展的起点之上,肃州区将以起跑者的奋斗姿态,围绕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质量、全力推进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推进城市文明创建工作,积极探索“四治融合”模式,充分发挥网格长制、片区长制在社会治理中的筑基作用,致力建设绿色、宜居、智慧、韧性、人文城市,加快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建设进程。(运立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