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温室大棚里的“莓”好时光

2022-04-01 13:01:34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走进肃州区西洞镇戈壁园区白兴文的温室大棚里,一排排草莓长势喜人,一颗颗鲜红的果实在绿叶的映衬下分外惹眼,泛着让人垂涎欲滴的光泽,令人心动。



    据白兴文介绍,草莓种植对技术要求很高,土质、施肥、温湿度各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大棚内主要种植的品种为“章姬”“红颜”,纯绿色无公害。通过精细化管理,成熟的草莓个大、味美、香甜可口。“草莓成长期短、收益快,从2021年8月上旬开始栽种,2021年11月中旬陆续成熟上市,到12月底会进入第一季的盛产期,次年2月会迎来第二季的高产期,如果草莓的长势好、口感纯,在保证草莓品质的同时,还可以使草莓的成熟期持续到5月份左右。我种了12棚草莓,主要是给市区的大超市进行配送,最近每天下订单的客户络绎不绝,一棚能收入2万元。”种植户白兴文说道。

    近年来,西洞镇抢抓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旅融合发展契机,积极打造田园综合体经济发展项目,涵盖日光大棚、农业采摘、特色林果等,“农业+”的农旅融合发展模式逐步形成,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刘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