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拧紧森林防火“安全阀”

2022-04-02 18:34:25 来源: 白银日报

    春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为切实做好森林草原火灾案件预防和查处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平川区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压实责任,拧紧森林防火“安全阀”。

    “草枯树木黄,防火记心间”,一走进崛吴山林区,随处可见醒目的防火宣传标语。平川区崛吴山林场护林员孔照林和他的同事们每天定时巡护山林,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种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同时协助做好森林防火宣传、预防工作。

    孔照林说:“我们24小时值班值守,每天早上10点开始上山巡护,主要是驱赶牛羊进入封控区,对游客进行劝返严禁上山,在巡护的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确保林区安全。”

    聚焦严防死守,压实防火责任。崛吴山作为省级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林场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交接班登记制度,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平川区崛吴山林场场长高雪兵说:“当前森林防火处于重要的时间点,我们林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对于防护人员进行专业防护培训,在林区加强巡逻,增加巡护力,严防死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量,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工作,防患于未然。”

    平川区林草局还联合平川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对崛吴山林区内部防灭火设施装备使用维护情况以及防灭火值班人员在岗值守、日常巡查等情况进行日常检查,确保护林防火工作不失位,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平川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教导员韩晓志说:“为做好当前草原森林防灭火工作,平川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近期协同行业主管部门对崛吴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种田、复兴林区等进行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传教育,重点林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守护,以及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抓好有关防灭火工作的举措和落实,确保森林资源绝对安全。”(张永刚 王磊 辛倩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