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村民知情大会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2022-04-06 17:36:57 来源: 民族日报

    临夏县坚持把村民知情大会作为宣传政策方针、畅通政情民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有力抓手,以自然村、社为单位,常态化、多形式召开村民知情大会632次、参会人员达5.8万多人次,引导群众说事议事,广泛参与村级事务,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凝聚起了强大的民意、民智、民心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事实说服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及时把党的主张、方针政策和重大会议精神宣传到群众中间,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坚定了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广泛听取群众在乡村规划、产业发展、风貌改造、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159条,梳理归纳吸收687条。

    面对面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千方百计帮助群众理顺情绪、打开心结、化解矛盾。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出行、社会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采取现场答复与限期办理相结合的方式,精准发力,能现场答复的及时答复解决,需要核实后再答复解决的限期办理,并安排专人跟进督办、跟踪问效,着力办理了789件促进发展、群众期盼的实事好事,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 乔栋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