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玉门:备好苗木保造林绿化

2022-04-06 17:34:18 来源: 甘肃日报

    这些天,玉门市玉门镇南门村的农户马雪峰正在加紧进行花卉苗移栽,今年他承包了部分城市绿化工程的花卉苗木培育工作,眼下是最忙的时候。

    “今年总共育了24万多株苗,包括大马士革玫瑰、月季、贴梗海棠、迎春花等12个品种,计划4月底开始出苗。”马雪峰介绍说。

    随着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日益临近,玉门市各地育苗户积极做好绿化苗木培育和储备工作,相关部门严把绿化苗木检疫关,为春季造林绿化夯实基础。

    下西号镇国有下东号苗圃是玉门市最大的国有苗木生产基地之一。当地农户蔡国仁发展苗木种植已有17年,一开春,他就和家人开始育苗插穗。“今年苗木行情还不错,我又培育了15亩地、15万株的新疆杨。”蔡国仁说。

    为了严密防控林业有害物质传播蔓延,有效保护造林绿化成果,玉门市林业部门结合春季造林绿化工程用苗实际,全面开展苗木产地检疫工作。

    “目前我们已完成产地检疫2200亩,检疫各类苗木1800余万株。”玉门市自然资源局林业管理站工作人员李海峰说。

    今年,玉门市计划新增生态林面积4000亩, 其中农田防护林39公里,绿色通道30公里,治沙造林3500亩;退化林修复2.75万亩,全民义务植树60万株,建立2个市级义务植树基地。目前,全市造林绿化苗木调引和苗木检疫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将于4月中旬全面展开。(韩璇 王小龙 魏瑶)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