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厚植投资沃土 强健经济“体格”——金塔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04-08 19:11:07 来源: 酒泉日报

    近日,金塔县汇升8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顺利,让投资者信心满满。据了解,同期办理手续的还有酒钢集团智慧电网及新能源就地消纳、达斯商贸开发等招商引资项目。

    经过梳理发现,这些准备开工项目的共同特点是项目一落地,包抓单位主动承接任务,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帮助,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合理规划选址、提供手续帮办、配套相关政策……金塔县坚持服务在前,变“企业跑”为“政府跑”,组建了“一对一”帮办代办队伍,帮助企业协调推进各项事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金缘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430吨分散染料及配套中间体项目是金塔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税金2000万元。项目入驻以来,建设进度有序推进,目前主体建筑和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进入试生产阶段。

    该公司办公室主任俞波对项目建设帮扶单位的周到服务点赞:“得益于他们的帮助,项目进展非常快,这为企业早投产早见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筑得良巢暖,引来金凤栖。近年来,金塔县持续加大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配套和资金投入力度,建设工业污水管网系统、综合一体化管理平台等基础设施,引进社会资本,建成了集中供热、供气等项目,成功招引了一大批企业安家落户。推行工程项目不见面帮办、拿地即开工的新型审批模式,及时成立工程项目审批工作推进专班,为企业量身定制最简审批流程图,满足企业轻装上阵、快速投产的要求。得益于优质服务,去年金塔县实现工业增加值16.5亿元,工业经济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卢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