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白银靖远:千亩梨花开 美景惹人醉

2022-04-08 18:54:57 来源: 中国甘肃网

    阅过人间万家春色,不及梨园花海一瞥。时值四月,白银市靖远县兴隆乡大庙村的千亩梨花争相绽放,馨香醉人,美不胜收。

    大庙村三面环山,紧傍黄河,有“国家森林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丝路古渡”等美誉,因盛产香水梨而闻名,村子及周边村落百年以上的古梨树有3600余棵。每年4月,这里的梨花都会如约开放,成为游客“打卡地”。

    受疫情影响,今年靖远县举办了第七届大庙梨花节——“云赏花”活动,将满园春色放置“云”端,全方位呈现了梨花绽放盛景。

    2021年,大庙香水梨年产量约400余万斤,经济效益约1000余万元。依托梨树、黄河资源,通过举办“梨花节会”,大庙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同时,培育渔牧、大庙豆腐、香水梨深加工等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如今,“梨产业”已成为大庙村的支柱产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