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巡查“亮灯”经营 守护“夜间安全”

2022-04-08 19:07:56 来源: 兰州日报

    近日,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组成9个检查组,对全区夜间经营门店进行督导检查,持续加强辖区“亮灯”经营店铺的巡查力度,守护城关“夜间安全”。

    夜查中,执法检查组对各主干道和部分居民小区巷道进行沿街巡查,重点检查涉疫场所要求关停的商户是否存在照常营业或夜间开业情况;“亮灯”经营门店是否消毒,是否存在人员密集就餐行为;进店人员是否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场所加工经营场所是否卫生整洁、加工流程是否规范;药店、超市是否做到日常消杀及测量登记体温工作。每到一处,还严格检查经营者自身防护是否到位、疫苗是否接种等情况。同时,对发现有“亮灯”的餐饮门店,加强宣传引导,第一时间劝导其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履行公共义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倡外卖或打包外带;实施全程无接触取送餐,取餐人员不得进入店内。

    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609人次,检查各类酒吧、KTV等经营场所921户,检查汽车4S店30户、汽车修理厂215户,汽车美容(用品)店171户,检查牛肉面经营户480户。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55户下发责改通知书,停业整顿50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