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农用车路上忙,兰州交警事故预防“四部曲” 保障​春耕交通安全

2022-04-08 19:07:29 来源: 兰州日报

    春耕时节农活儿忙,各类农用车、拖拉机上路行驶现象增多,存在极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也随之增多。兰州公安交警涉农大队,结合辖区农村道路春季道路交通实际,通过事故预防工作“四部曲”,有效保障辖区农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管严控净化交通环境。地处省道104线沿线的七里河大队清水营中队,沿线是乡镇主干道,也是城乡接合部。中队专门设立临时检查点,常态化从严加强“两客一危一货”、拖拉机、摩托车等重点车辆违法查处管控,畅通化加强农村道路巡逻管控和执勤查缉,严查严处农村地区机动车超员、人货混载、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始终保持高压严控态势,从源头上严防事故。

    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分析辖区交通事故多发、频发特点规律,发动“两站一室”,对农村地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动态排查,及时完善残缺损坏交通标识标牌,安装安全防护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两不误。各交警大队集中力量,全力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特别针对辖区偏远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属地政府,对现场排队的村民进行分流,协助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因地制宜,开展春耕时节交通违法警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全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针对春耕生产等农村出行活动增多,各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各村庄开展“美丽乡村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针对春耕备耕期间村民出行特点、农村群众交通意识淡薄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违规乘坐农用车和三轮车,骑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农机车驾驶人在春耕备耕时节,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拒绝心存侥幸,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