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塔县:农业生产热潮涌

2022-04-11 18:12:28 来源: 酒泉日报

    绿野春风起,暖阳照大地。近日,在金塔县金塔镇中杰村,工人铺好地膜,并熟练地挖坑、栽苗、填土,不一会儿,一排排洋葱苗就整齐地扎根在地里。

    近年来,金塔县根据市场需求,引导群众科学、理性种植洋葱,并通过引导新技术、新品种提高洋葱品质,拓宽销售渠道。今年,全县洋葱种植面积预计达3万亩。

    农业生产不误时,田间管理再升级。黄海彦是金塔镇西沟村的温室大棚种植户。近期,他家种的作物出现病虫害。金塔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送来了一剂良方,让黄海彦紧锁的眉头舒展了不少。

    针对近期金塔县温室大棚作物病虫害的问题,农技人员第一时间到种植户家,开展技术指导,将防治办法和技术送到种植户手中,并全程跟踪服务,为农作物丰产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近年来,金塔县成立技术专家工作队,实地进行技术指导,充分利用QQ、微信群等方式解答种植问题。至目前,举办各类农业科技推广学习培训班70场次,选派100名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指导培训乡镇技术人员和种植户,为三春生产提供了扎实有效的技术服务。(王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