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塔县: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2022-04-11 18:12:28 来源: 酒泉日报

    人勤春来早,在金塔县大庄子镇头墩村设施农业产业园,种植户李建生忙着给西瓜打蔓条。“我的几个温室大棚种了西瓜,还带着豇豆。目前,西瓜长势良好,已陆续上市。”李建生说。

    如何让种植户收益最大化?通过几年实践探索,金塔县大庄子镇头墩村日光温室种植小区通过倒棚换土换沙和使用腐熟农家肥的方式进行土壤改良,采取两茬西瓜一茬豇豆的种植模式,推行种植方式、技术服务、种植流程、用药施肥“四规范”,所有温室大棚都可实现当年建棚、当年见效。

    “我们不定期到头墩村日光温室种植小区进行技术指导,争取提高作物品质与产量,增加农民收入。”大庄子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姚天文说。

    近年来,大庄子镇把发展和培育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金钥匙”,持续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和名优特品牌培育,着力建设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随着“年公”牌小金瓜获得“甘味”农产品授权,让更多种植户坚定了发展瓜产业的信心。

    据了解,今年金塔县紧盯乡村振兴战略,突出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大力推广“甘味金塔”区域公共品牌,计划新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5个,建成设施育苗中心4个,新建日光温室、钢架拱棚5000亩,瓜菜种植面积保持在20万亩。(刘雅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