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方健荣最新诗集《敦煌时间》出版

2022-04-11 18:12:12 来源: 敦煌市委宣传部

    近日,敦煌作家方健荣最新诗集《敦煌时间》一书由敦煌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是作者近年来发表部分诗作的选集,全书分5个小卷,共收诗歌151首,是切中了时代脉博的一部最新关于敦煌主题的诗歌集。由诗人林莽、人邻分别作序,并于书后附著名作家曹建川写的后记《文学敦煌的守望者》。

    方健荣,现为甘肃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青海油田作协副主席、酒泉市作协副主席。先后在《人民文学》《诗刊》《星星诗刊》《诗探索》等30余家期刊发表作品。部分作品入选《中国年度诗歌》《中国年度精短美文》《中国散文大系》等50余个选本。曾获得首届中国徐霞客游记文学奖、全国鲁藜诗歌奖一等奖、甘肃黄河文学奖、首届敦煌文化奖等多个奖项。主编《大美敦煌》《敦煌印象》《敦煌的诗》等10余种文化(文学)图书,著有《天边的敦煌》《一个人的敦煌》《青海谣》等诗歌、散文集5部。 (张晓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