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卓尼:推进新品种展示 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2022-04-12 18:20:13 来源: 甘南日报

    又是一年春耕时,洮河岸畔更繁忙。近日,记者走进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田间地头,忙碌耕作的群众、穿梭往来的机器使这里充满了勃勃生机。

    为了给农业生产安全用种提供依据,持续加大农作物品种展示示范力度,拓展展示示范功能,连日来,卓尼县种子站技术人员深入木耳镇力赛村开展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播种指导工作。试验田毗邻公路、地势平坦、肥力适中、光照充足、生产条件较好,特别适宜种子生产和新品种的引进展示,加之地理位置优势明显,交通方便,气候条件适宜,近百亩平整连片的耕地特别适宜高原特色农作物新品种展示园建设。

    县种子工作站高级农艺师扈玉婷介绍,卓尼县建设2022年高原特色农作物新品种展示园,主要是对农业实现产业转型和助推作用,同时推广出一批表现好、抗性强、产量高的优质专用品种,对改善农业结构,推动农民致富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今年,卓尼县计划在木耳镇力赛村展示新品种52个,为继续发挥园区辐射、推广作用,加快高原特色良种繁育推广奠定基础。 (记者 王海平 通讯员 朱玉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