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赵立香: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并网早见效

2022-04-12 17:48:45 来源: 张掖日报

    原标题:赵立香在调研新能源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并网早见效

    4月8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在督导调研新能源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时强调,要增强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并网、早见效。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参加。

    赵立香来到甘州区平山湖张掖杰程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9.5MW风电项目,锋电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风电一、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机位平整、升压站建设、道路修建等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项目业主就手续办理、建设进度、电力接入、施工安全、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详细交流,并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赵立香强调,要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制,抢抓当前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并网发电目标任务。企业要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在严把安全质量关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坚持一手抓电力外送、一手抓就地消纳,内外结合、多措并举,在加快推进跨区域外送的同时,通过发展绿色高载能产业、推广储能技术示范应用等方式,有效扩大就地消纳。

    赵立香强调,发展新能源产业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要按照“风光水火氢醇”多能互补、“发输储运造”同步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明晰主攻方向、找准产业定位,正确把握好“大而全”和“小而精”之间的关系,积极探索差异化发展路径,最大限度避免同质化竞争,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王晶晶)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