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正路镇推进生态廊道建设

2022-04-13 17:43:11 来源: 白银日报

  景泰县正路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期,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迅速掀起生态廊道建设热潮。

  凝聚植树造林工作合力,该镇在前期实地踏测规划的基础上,明确一名主管农业的副镇长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共划分六个小组,每组确定一名组长,并将任务分解到人,结合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率先垂范,带领各村组党员干部、热心群众深入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干部齐心干的工作格局。结合镇域自然条件和实际情况,按照适地适种的原则,在景中高速沿线(正路段)规划生态廊道建设面积500亩。同时,迅速组织人力、机械,分村、分段快速有序推进生态廊道建设。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落实“三埋两踩一提”,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绿一片。截至目前,已种植常青树500棵、文冠果10100棵,累计打孔22580个。结合疫情防控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大喇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方式,大力宣传森林法、义务植树和国土绿化的重大意义与法律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和参与造林绿化的良好氛围。共悬挂宣传横幅14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推送春季植树造林宣传信息77条,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特约通讯员张花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