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昌美食】卜拉子

2022-04-13 18:05:53 来源: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卜拉子为蒙古语,意指甘甜的食品。其制作简单,携带方便,现不仅是永昌家家户户的食物,而且是餐厅里招待客人的特色风味小吃。


    卜拉子原料主要有小麦面、胡萝卜、甜菜、香豆子叶、榆钱子、胡麻叶等。有两种做法:一种为捂,以甜菜卜拉子为例,先将甜莱洗净切碎,放在砂锅或者铁锅里,添水没过甜菜约二寸,水开后放入小麦面,在面上面用筷子戳几个洞,以便透气。用文火煮约四十分钟出锅,将面和甜菜拌匀,拌点清油即可食,盛在碗里用筷子、勺子吃,也可以用手捏着吃;另一种是蒸,以香豆卜拉子为例,将香豆子叶洗净,不沥水放在干面上拌,以香豆叶子缠满面为宜,放在蒸篱上入锅蒸四十分钟,出锅后沥些许清油拌匀即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