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五佛乡“清废”不忘增绿

2022-04-14 11:46:02 来源: 白银日报

    连日来,景泰县五佛乡党委政府以村庄绿化为着力点,统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全力加快村庄绿化建设步伐,带领辖区群众春忙不怠靓化,“清废”不忘增绿。

    该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争当村庄靓化“宣传员”和村庄绿化“植树员”,通过挂横幅、发彩页、入户宣传等方式,营造“绿化村庄、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按照“边清理边绿化”的工作步骤,对村组道路两侧、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进行集中清理,为后期绿化打好基础。围绕“应绿尽绿、见缝插绿”总目标,制定绿化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对村组道路两侧和农户房前屋后、村庄周边零隙地块等区域的绿化工作,坚持因地制宜,采取多种苗木合理搭配方式,打造多层次、多色彩的美丽村庄。

    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在各村全面开展“清废”、国土绿化等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国土绿化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了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相促进、相协调的良好局面,为乡村振兴擦亮生态底色。(特约通讯员李慧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