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景泰县开展反诈直播宣传活动

2022-04-14 11:45:46 来源: 白银日报

    近日,景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景泰县支行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一场以“警银联手防诈骗、守护群众钱袋子”为主题的网络直播宣传活动,与广大网友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互动交流。

    据了解,本次直播采用“政策普及、案例讲解、观众互动、在线问答”的形式开展。直播现场,景泰县公安局民警结合近期辖区发生的真实案例,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几种类型和特点。反诈民警与邮政银行优秀主播共同讲解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理财投资类诈骗、网络刷单类诈骗、杀猪盘类诈骗等多种类型的诈骗“套路”和防骗知识,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断卡行动”及国家反诈APP下载使用的方法。并就指导群众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线上一一解答观众疑问。

    此次直播是景泰县公安局与银行首次合作开展的反诈直播宣传活动,创新以往反诈宣传形式,使广大群众更直观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特点及防骗技巧,提高了群众防诈骗能力,为奠定全民反诈打下了基础。(特约通讯员吕长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