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塔县扎实开展“春风惠民”促消费活动

2022-04-14 17:51:48 来源: 酒泉日报

    近期,金塔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了“春风惠民”促消费活动。

    金塔县精心筹备促消费活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安排县级财政资金300万元,精心策划推出了生活必需品临时价格补贴、发放电子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补贴等活动。同时,以1:5的比例撬动商贸企业自筹让利约1500万元开展促销活动,刺激消费增长。各商家借助政府补贴促消费政策,积极推出特价商品、打折让利、满减满送等自筹让利促消费活动,并创新促消费方式和载体,推出买菜送家电、吃饭看电影、购物做美容等联合促消费活动,推动经济增长。

    金塔县通过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开展宣传,并借助各种媒体扩大促消费宣传覆盖面,形成了线上线下互动、群众口口相传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200余份,悬挂横幅15条,快手、抖音短视频浏览量2万余次,转发2000余条。同时,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责任意识,强化外防输入管控,针对促消费期间人员聚集多、防疫压力大的现实,制定印发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实施分组包抓责任制,确保群众购物消费环境安全和促消费活动有序开展。(全媒体记者 马学全 通讯员 马鸿韬)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